无边(14)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温泉play上线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点此坐上去幼儿园的车

夜尊赶到时,躺倒在地的裴文德正不住地挣扎着。夜尊冲过去将裴文德从地上抱起,见他双目紧闭,身体不停地抽搐,脸面之上有斑驳的金光闪过,但表情却还算平和宁静。

夜尊见过类似的情况,他知道这是裴文德体内妖血发作了,他也知道裴文德是被魇獬吃了秘密。

“二十年来第一次妖血发作,这到底是个什么秘密。”夜尊微微皱眉,随即扬手一握,本来藏在黑暗中的魇獬立刻就飞进了夜尊的手中。

“我问你,他的秘密是什么。”

魇獬那张黑黢黢的脸上竟然泛起了难色,夜尊手下一用力,魇獬口中呲得蹿出一口黑烟,一阵呻吟,夜尊狠狠的威胁他:“他们不懂,你当我也不懂吗?”

魇獬喉咙里呼噜噜一阵响,夜尊知道他在求饶,手一松放开了他。魇獬大口喘着气,还没喘匀就说:“这位大人,我觉得,你还是自己去看吧。”

夜尊眼前闪过一阵氤氲画面,其中交缠二人,正是裴文德,和自己。

魇獬看到夜尊脸色突然一青,大惊失色,喊着“无周山的地图我放进梦里了您自己看吧在下告辞!”一溜烟地撒腿就跑扬起一阵飞灰。脚下狂奔好久,周围景色却不变化,魇獬停下来发现自己不过是在原地刨土,回头看夜尊果然就在不远处铁青着脸看着自己,吓得他连连求饶。

“他为什么还不醒?”夜尊问他。

魇獬也不知道是哪儿打颤,哆哆嗦嗦得说:“妖术已经解除,这是他自己不愿意醒的,不怪我啊!”

“行了,滚吧。”

等魇獬走了,夜尊看着怀中仍然在抽搐的裴文德,缓缓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低下头轻轻吻在裴文德唇上。

夜尊看过嵬偷偷亲吻昆仑,一开始他以为嵬是想吃掉昆仑,可他发现,嵬只是将唇轻轻印在昆仑的唇上,一点不敢多,一点也不舍得少,好像那是一件无可比拟的脆弱珍宝,逾矩一分就会化为泡影。夜尊不懂,那时的他就像一只野兽,只是比幽畜多些聪慧而已,所以他连被大封压回幽冥时都不太懂发生了什么,只是知道他没办法去那个有光有暖,有山川河流花草树木的地方玩了,只是发现他的哥哥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和自己一样,而是在另一边,看不到自己的地方过得比以前都快乐。他一直不明白,他听到嵬一口一个喜欢,他看到嵬看着昆仑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光,他想了好几千年都没明白,刚才,现在,却在裴文德的梦里听到了看到了,还知道了相比小孩子单纯一句喜欢更深刻的东西。

突然,在夜尊心口那处地方有什么东西嘭地鼓动了一下,吓得夜尊赶进从裴文德唇上弹开。怀里的裴文德已经平复了下来,妖血已经被压制下去了,眼珠几番滚动,好像要醒过来。

梦中的裴文德轻抚着沈祙的身体,一眼柔情看着他,沈祙俯过来亲他,他就笑着搂住他的腰,但是,裴文德慢慢地感觉到,这个吻比之前的更轻,更缓,更情深,更真实,带着一股子没来由的悲伤,好像沈祙马上就要离开他。他用力抱紧怀中的人却抱了个空,沈祙不见了,他环视一圈发现自己又站在了浓雾中的密林,雾越来越浓,眼前越来越不清晰……

“沈祙!”裴文德喊着沈祙的名字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他到处找寻的沈祙就在自己眼前,而自己躺在他怀中,一时还没分清梦与现实,伸出手来抚上了夜尊的脸。

这时不远处传来了阿梅的声音:“裴大哥!缉妖司急件。”

裴文德慌忙坐起身,应了声“我马上就来”,迈了一步才反应过来刚才是中了魇獬的招,大惊失色,秘密!他费尽心思甚至尝试用密应楞严咒强压在心中的秘密。

“沈祙!我刚才是怎么醒的?”裴文德问他,却不敢看过去。

夜尊一副不明所以又恍然大悟的样子:“就睁眼醒的……哦你放心,我不会窥探你的隐私的,魇獬是獬,也是魇,能操控梦就能解除梦。”

裴文德这才放心,叹了口气出来,忽视了心里涌出来的失望感,转身去找阿梅。

等裴文德走远了,夜尊才从刚才的姿势跳脱出来,他慢悠悠地将自己的兜帽戴起来,脸埋进双手里,从脖子开始腾得一下红到了天灵盖,连白头发都变成了粉的。

“我到底干了些什么啊……”

裴文德找到阿梅的时候,发现只有她一个人,缉妖司传令不归她管,阿梅在骗他。

“怎么回事?”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阿梅背对着裴文德冷冷地说,但她声音还是忍不住带着哭腔。其实本来她与夜尊到裴文德身边,不过前后脚的工夫,但夜尊一个闪身就到了裴文德身旁,她一怔就停在了远处观望,她什么都看到了。

“那你说说我在想什么?”裴文德不明白。

阿梅转回身来声嘶力竭着:“是他!是沈祙放走了魇獬!他和那个鬼王是一伙的,都是因为他,开源死了,成百上千缉妖司的兄弟们都死了!现在你也要离开我了是不是……”大颗大颗的眼泪从阿梅的眼中滚落。

裴文德还不相信沈祙是鬼王同党,他没有证据,只是怔怔地问她:“什么叫我离开你?”

“你爱上了一只妖!他是一只妖啊!”阿梅哭喊着,她看着裴文德乞求似的,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她早就知道不可能的答案,“在你心里,我连只妖都不如吗?”

“别说了。”

“哪怕只有一瞬间,你心里可曾有过我?”

裴文德低下了头,不敢看阿梅。

最后一点希望破灭的阿梅笑了:“好,了解了。”执念已去,妖血涌遍全身,阿梅开始半妖化了。

裴文德大惊失色,上前扶住阿梅的肩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王树也冲了出来,焦急地握住阿梅的手。

“阿梅!你冷静一点!”裴文德心中愧疚翻腾,心一横按住阿梅就地打坐,在她面前颂起密应楞严咒。

咒法入耳,阿梅慢慢地安定了下来,许久之后脸上的黑气终于全部褪去,半妖化被逆转了。可是已经角质化的皮肤再也没办法改变。

阿梅缓缓睁开眼,流着泪问他:“你又不在乎我,为什么管我?”

裴文德咬着牙转过头去:“你对我来说,如同亲生妹妹。”

“你就是个混蛋!”阿梅的嗓子都哭哑了。

王树在一边看不过去,一脸心疼地掰过阿梅的肩膀比划:“别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

“已经这样了还能好看到哪儿去啊!”

王树傻傻一笑:“你不哭,都好看。”

——————————————

日常写哭自己,今天开车推感情线,剧情走得不多,字数都赶上三更了,不管内容如何先给自己鼓个掌。

我发现我写这个文40%都不是为了面面,是想把缉妖法海传里不合理的,be了个故事圆上


评论 ( 4 )
热度 ( 53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