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13)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行马途中,二人摇摇晃晃走在队伍正中。夜尊几次偏过头去看裴文德,看他脸时刻紧紧绷着,神情严肃,直叹这人无趣,顺势向后一靠,后脑勺就搭在裴文德肩窝里。

“这才不到半日工夫,你就累了?”裴文德嘴上反应平平,握着缰绳的手却不自觉握出了青筋。

裴文德心道这人不通礼节,莫理会他这些小动作,沉吟片刻问他:“沈祙,你可曾听说过,鬼族?”

夜尊本来还在蹭来蹭去地找舒服位置,听到这话顿了顿,才自得一笑:“我想你要问的是大煞无魂出自地底幽冥的鬼族吧。当年我亲眼看着他们被封印,没想到鬼王这么快就又苏醒了。”

“封印,当初他是如何被封印的?”

夜尊狡黠一笑:“我说了你信吗?”

“你说出来,我再决定信不信。”

“好啊。鬼族的来历你应该知道了。当年大地没有后土,乃浊气下沉所结,天石下落将山圣一团魂火砸入了地底幽冥。没错,由神催生出了鬼族。本来鬼族在幽冥之地互相残杀,根本不知道黑暗之外有一片光明的山川大河,比井底之蛙还不如,可是颛顼触倒了不周山,幽冥之地进了光。”夜尊垂眸沉沉讲着,语调平稳不带感情,眨下眼却眨掉一层雾气。

“为了封印鬼族,伏羲和女娲决定化作大封和后土,盖住地底幽冥。为了防止后世幽冥再出,女娲取下自己的鳞片化出轮回晷;伏羲砍下自己的尾巴变为山河锥;神农用自己的拐杖做出功德笔;还有一小神山圣自认为是自己魂火勾出了鬼族理应担责,但其神力较弱,便以身殉为镇魂灯。这便是四圣,旨在日后再有不测风云,毁四圣放出其中神力,重新镇压鬼族。”夜尊在赌,赌裴文德不会知道几千年来都无人知晓真相的事。果然,裴文德边听边还点了点头。

说完这些,夜尊回复了之前的神采,笑靥向裴文德,一脸讨赏一般。裴文德也挑眉看向他,二人在极近的距离间对视。

在他二人斜后方的阿梅角度看过去,简直就像在接吻,阿梅被这一幕惊得一口气没喘上来,要不是她身旁的王树扶着就要从马上摔下去了。

燕来山庄是皇家专属的疗养山庄,太子不顾皇后反对,执意要来此住一夜。

是夜,笙歌燕舞,好不热闹,殿中太子却独坐饮酒一脸不悦。

古筝弦断亢得一声,整个山庄各种声响戛然而止,连生人都个个成了雕塑一般。

“黑刹,那个老不死的什么时候才能死啊,你们答应我的事,什么时候才能做到。”太子放下酒杯冷冷问着四下的一片死寂。

终于黑暗中飘出一个黑影,阴恻恻地说:“你还有胆子问,若不是你计划不周放了让那个老和尚来半路掺和一脚,鬼王现在已功力大增了,我们不杀你已经是对你的恩赐了。”

“你们!”太子紧咬着牙,才忍住没有掀翻桌子。

“别急……只要你把皇帝给我们送过来,江山和美人,都是你的啊。”黑影的声音越飘越远,最后被再次突然出现的乐舞歌声淹没。

太子冷哼一声:“还轮不到你们来对我颐指气使的。”

 

一连行了好几天,人困马乏,而妖途也走完了一大半。之前都在深山老林之中,这次终于行到了一个小村庄前。据魇獬说,这是倒数第三个地点了。

几人路过一个茶摊,便决定坐下歇歇脚,但等他们坐下来没过多久,便发觉不对劲。

茶铺之中,有妖气。

几人围成一圈,小声嘀咕着:“刚才还没有,要么是可以隐藏,要么是刚刚才来。”

“既然要隐藏为什么不一直隐藏下去。”

“可这里并没有新出现的人啊。”

正在此时,刚刚去茶摊后面照顾马的开源回来了,他刀往桌上一卸,问道:“你们嘀嘀咕咕什么呢?”

众人的眼神瞬间全部定在了开源身上。这么明显的妖气,如果是开源不可能感觉不到。

裴文德突然开口问他:“开源,你的铜镜呢?”

缉妖司各人法器各不相同,开源从来就没有铜镜。

“啊,铜镜啊,在行李……”“开源”伸出手指,多节有鳞,不是人的手。

刚才就全身戒备的众人一看到这一幕,仓啷一声兵刃出鞘,离得最近的裴文德已经将那妖指砍下。

“开源”向后一跃伏在地上,背脊破开破壳出茧似的钻出一只蝎子精。与此同时,茶铺中几个从刚在开始就默默无声的茶客也显出原型。

裴文德拽起夜尊连退几步,将他护在身后,夜尊不禁哂然一笑:“喂,我都说了,我是神啊。”说着还不等裴文德祭妖血,一掌拍出,冲来的蝎子精立时飞出,抽搐几下不动了。

收拾了几只蝎子精,赶去马棚旁查看,开源已死,而关着魇獬的笼子此时也四面打开。

“混蛋!”裴文德大骂一声,“快给我分头去找!”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