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12)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人呢?!来人!”殿外风风火火进来一人影,华袍贵冠,正是太子李淳。
“父皇!父皇!”太子冲进寝宫,直向床榻上的皇帝而去,床上身影还没进入眼帘,太子便甩手向众人大骂:“一群废物!你们就是这么保护皇上的?!”
缉妖司众纷纷起身跪倒一排:“臣救驾来迟,罪该万死,请太子责罚!”
“责罚,今日父皇被妖邪害死,你们一个个都当千刀万剐了才对!”
“太子,皇上尚有一魄留存,除去鬼王,拿回皇上魂魄,皇上便可转醒。”灵佑上前一步解释道。
“什么?留有一魄,那,那还不快去找!”
“是!”

夜尊不便明目张胆跟着裴文德进皇宫,站在门口等了等,还是转回了缉妖司,反正宫中情况如何,他不想知道也早就知道了。
魇獬瘫在符咒凝成的笼中,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被砍下兽足的伤口不住向外散着黑气。若不是妖丹在那龙妖手中,他的伤口早就能愈合了。
夜尊站在笼子前歪头看着地板上的魇獬,温和地笑着,一言不发。这种直勾勾却意味不明的眼神盯得魇獬直发毛,他挣扎着向后蹭,想躲开这种眼神,一直蹭到笼边,身体挨上符咒呲得冒出一阵烟。
除了调虎离山,鬼王还给魇獬一个传口信的任务,他试探着问了一声:“你,你是那个人吗?”
“嘘――你这小妖,何时该说什么话都不懂。”夜尊食指搭在唇边,四下观瞧一圈,好像很怕让人听到的样子。
魇獬僵硬地点点头,又压低声音道:“请你,保我不死。”
“你死不了,我们还需要你带路呢,你怎么会死呢?”说完,夜尊敛去了他一身君子气,冷冷盯着他,魇獬瞬时明白,眼前这个人比那鬼王更可怕。
门外传来一片嘈杂声,缉妖司监牢中的守卫对视一眼,在裴文德众人踏进门来的同时将门拉开。
裴文德在牢笼前站定,阿梅就地打坐,捏住手诀,开源甩手几张符纸拍出,符纸不燃,停在魇獬上方结成阵法逆时盘旋。
这几人动作几乎是同时发出,一气呵成。夜尊让在一旁笑看,他知道这是要上刑了。
“鬼王在哪儿?”裴文德的声音似冷铁一般插过去。
魇獬怎么知道鬼王在哪儿,他是被半路拦劫叫那鬼王抢了妖丹的。他稍愣半晌,阿梅便唇齿稍动,一阵巨大的压迫感袭来,如千万根极韧的丝线紧紧勒着自己一样。
挣扎之间,魇獬视线涣散之前余光瞥到了夜尊,才咬牙蹦出:“无周山!”
阿梅停下催符,魇獬大松了一口气,抬起头来,有意无意地看了夜尊一眼。
裴文德缓缓迈出一步,回想:“无周山,传说中天极高,海极深之地,可却从未现过世,你知道怎么去?”
“无周山是妖地,要去那里得走妖途,你们当然找不到,所谓天极高海极深,都是妖法幻象。”
裴文德单膝一弯蹲下身来,尽量和魇獬眼睛平视,语气一点没有波澜地说:“明日出发。”仿佛命令一般。
第二天,缉妖司集合在城门口,押解着魇獬为上路做最后的清点准备。
祸不单行,昨日半夜群妖作乱,缉妖司各方分属皆被袭击,突然之间人手少了一多半,裴文德意识到这不仅是皇帝的事,而是苍生的事了。残留一魄的皇帝托付给了灵佑,大敌当前,轻重裴文德还是分的。
临走前唯一的问题是,夜尊单独接近哪匹马,哪匹马就受惊。裴文德叹了口气,拉着夜尊的手将他拽上了自己的马,让他坐在自己身前。
这个姿势其实是十分暧昧的,为了牵缰绳得把双手绕到前面,位了看路得把头偏向一边,为了够到缰绳需要身体前倾,所以裴文德的下巴正在夜尊上方。看上去就像裴文德将夜尊抱在怀中,还非常的腻歪。
其他人都仿佛自己是睁眼瞎一样直勾勾看着路的前方,只有阿梅呸了一声:“骑马还非要让人家坐前边儿,不害臊!”
夜尊上马时,脚不小心蹬到了裴文德的包裹,从中露出一本书来。裴文德认得,那是《密应楞严咒》。这个包裹是专为外出捉妖准备,平日锁在缉妖司内,会动它的除了自己也就只有裴世杰了。
裴文德轻笑了声,双腿一夹驱马向前。
所谓妖途,不是一条道路,而是如同密码,有几个不同的地点,按照顺序在几处留下记号,密码正确,无周山便在眼前。当然也有无意撞破的凡人,他们便被天极高海极深迷惑,迷失其中。
――――――――――――――――
最近几章又是各种剧情交融,私设新建的部分,谈恋爱的部分又会慢下来了,想在一个中短篇里把法海传和镇魂完全合情合理地结合我确实是有点贪心不足蛇吞象,越写越觉得写不完,越写越着急。
从零开始的CP让我有点郁卒【捂胸口】
只能尽量把我想表达的表达出来了,加油加油!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