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3)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狐妖一副没有想到的表情,突然叹了口气瘫倒在地,身周的小狐狸嘤嘤宁宁攀上她的身上,似乎看出了自己的妈妈伤心欲绝一般,用自己的小脑袋轻轻地蹭着狐妖的脸。

裴文德也低下头叹了口气:“我想你也知道缉妖司职能所在,人妖殊途,你害人性命,我缉妖司决不能姑息。”

狐妖戚戚笑叹了一声:“我懂,我懂。”

“裴文德!你问完了没我撑不住了!”阿梅大叫一声,身子一歪倒了下去,就在此时,狐妖突然坐直了身子,爆出狐尾。

当众人都以为狐妖要奋起反抗纷纷抽刀祭血时,却见她只是化出一股劲力将自己的孩子弹飞出去。几只小狐狸刚刚飞出去,阿梅就爬起来重新结阵,将狐妖圈在其中。

可其实,狐妖根本没有要跑的意思。大颗大颗的泪水拍在土地上,她望着圈外焦急的孩子们,决绝地哭喊着:“你们要杀我便杀了!但我的孩子是无辜的!它们才刚刚出生尚未修炼,它们不是妖!你们放过它们!”

裴文德轻轻点点头,低声令:“动手吧。”

几人挥刀冲上,劈刀砍下,刀刃直向狐妖脖颈冲去,马上要砍下狐妖头颅之时,刀刃之上突然出现一道卐字印,刀顿时像砍在一块精铁石上一般,亢啷一声弹了出去。

只听一声“阿弥陀佛”,林中缓缓走出一个墩矮的胖和尚。

夜尊轻轻咦了一声,身子动了动,坐得更舒服些,饶有兴致地继续看戏。鬼族没有慈悲心,这一幕幕对他来说十分新奇,他看着,想着,也许当年比自己早些从幽冥之地出来的嵬,看着世间的新奇玩意儿,也和自己现在是同一种心情。

“灵佑大师,又是你。”裴文德迎上去。

“裴施主晚上好啊。”

大家这才注意到天已经黑透了。

“这只狐妖并无意害人性命,且刚刚诞下四子,施主你这一刀劈下去,母子五只狐狸都活不得了。”灵佑捻着自己的假胡子悠悠说着。

“可她害了人,就要付出代价。”

“裴施主,你看,一百年道行换不换得一条人命。”看裴文德脸色疑惑,灵佑继续说,“狐妖每一尾就是一百年道行,她吸食了三个加害于她的人的精气,你砍她三条尾巴,她妖力净失,绰绰有余了吧。留母子性命不杀,几位也得了功德一件。”

裴文德拧着眉头:“灵佑大师,为什么我每次捉妖,你都要来搅和一番呢。”语毕手腕一转,刀口向下猛力一挥,嚓一声血花四下溅出,随着一声凄厉的惨嚎,阵内刮起一阵无名大风,卷着风沙呼啸盘旋上天。

等一切都风平浪静之后,风沙消去,阵法破除,空地上只留下一只红毛狐狸静静地趴在地上。

“呜噫——”小狐狸们一蹦一跳地回了母亲身边,母狐狸艰难地爬起来,细细舔着自己的狐狸崽子。 

阿梅在后面抹着眼泪呜呜哭着:“不是母子五只吗?怎么缺了一只小狐狸啊。”

大家一听都开始四下搜索起来,眼睛一定就看见地上坐着一个白衣少年,身边散着捆妖索,手上抓着一只小狐狸,正搬弄着小狐狸的脑袋翻看着,这只小狐狸已经被他转得不省狐事了。

“你干什么呀你!”梅大叫一声从夜尊手里抢过小狐狸,送到了母狐狸身边。

母狐狸对着众人深深鞠了一躬,然后转身一瘸一拐地走进了狐狸洞,消失在黑暗之中。

这一切尘埃落定,大家的注意力终于落在了夜尊的身上。

老白凑上去问:“这谁啊,你路上逮的?没妖气啊。”

裴文德脸一黑,几步走过去捡起地上的捆妖索问他:“你怎么解开的。”

夜尊斜靠着树温温一笑,眉眼弯弯一点不把眼前几人当回事:“你这是捆妖索,我又不是妖,怎么捆得住。”

阿梅眼瞳中妖力一闪,大喝:“你不是妖,但也不是人!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不是妖,也不是人,我要是个什么东西呢?

夜尊眼珠一转,舔了舔嘴唇道:“不是妖,不是人,那我不就是神咯。”

“胡说什么!”众人嘈嘈骂道。

“你们捉妖不是胡说,这就是胡说了?”夜尊斜眼瞥向几人中声音最大的那个,眼底划过一丝狠厉,那人虽不觉察但不禁一哆嗦,不敢吱声了。

裴文德一挥手喝道:“行了,把这人带回去关起来,再行调查。”

转身就走。

这种局面正合夜尊的意。他舔着嘴角,被人推搡着的脚步也轻快起来。

嵬啊,这么有趣的昆仑,难怪你要一人独占呢。我倒要看看,这个人我碰得碰不得。

――――――――――――――――
今天先写了三篇,以后我争取日更和完结●━●我这个人真的超级能拖,今天使劲写了详细的大纲才写的快一点。

有一些想解释的问题想说一下。
首先,这个不是ntr,我大巍澜怎么可能拆呢,拆了巍澜怕不是要被巍巍砍死。
然后,私心想把面面的心路历程写一写,面面太让人心疼了,我想既然巍巍这么可爱,面面怎么可能会像幽畜一样只有残暴呢?我们面面也一定是有苦衷的,这个苦衷肯定不会像剧版一样那么幼稚中二。
还有呢,我是看B站裴面cut入坑的,写之前才把电影看了。
我真的一定要吐槽一下,缉妖法海传到底是个什么烂电影!
看得出来有大量的内容被剪辑掉了,然后这部电影就,阿仑阿梅脸盲,白青青裴文德莫名其妙搞对象,缉妖司的人连名字都没出现几次,那个开源死的莫名其妙,鬼王没被化了蛟的白青青搞掉,被一只兔子搞掉了,(PS.这个不合理的假鬼王我也给了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嘿嘿(º﹃º )。),还有对于法海的“因为我爱的蛇死了所以十几年以后我也不让许仙和他的蛇在一起”这种逻辑我呵呵呵【围笑】
所以,白青青?谁呀?什么白青青?
其实这个电影能拍好的,剪来剪去,什么都说了一点,什么都没说。包括主角裴文德都没有塑造起来,所以我写的时候其实很迷,我真的不知道裴文德是个什么样的人。
私心会在无边里写太子和兔子的故事,这个故事一看就很感人好吗?导演脑子被白青青吃了吗?

评论 ( 3 )
热度 ( 66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