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4)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相国裴府。

下人拥着裴文德向内堂走去。这一片漆黑的夜色之中,裴府内亦一片昏黄,只在檐廊拐角孤零零悬着几盏灯笼。

裴文德的脸在火光与黑暗之中快速穿梭,最终在一间又暗又静,仿佛根本没人的房前停下,抬手揖礼:“父亲。”

咔哒一声,门毫无征兆地打开了,一个佝偻着身子的老太监立在门前向裴文德问安:“少爷。”

将人让进来,老太监迈着细碎的步子奔走在屋内,一盏盏点起烛台。

裴牧正襟危坐在棋桌前,手捻黑子,兀自沉思。

裴文德走过去,瞥了眼棋盘,轻声说:“白方胜,父亲,您被包围了。”

“哦?是吗。”裴文德手中黑子在棋盘上磕了三响,“可我怎么看,还有一线生机呢?”然后黑子在角上一粘,春笋冒头一般。

“平。”

“两败俱伤,两败俱伤啊。”

每次缉妖回来,裴文德都要向父亲汇报一番,但不知为何,他却并未提及夜尊之事。

裴牧点了点头:“灵佑大师说的没错,世间何时有过绝对的是非善恶呢。”

“难道杀了我娘的虎妖也能是个善者?”

“文德,当年你才七岁,善善恶恶,事情的真相能看清多少呢,都二十年了,有些事情,不能太执着。这一点你总是没有他看的通透啊。”裴牧摇摇头,忽然提及了一个人,顺口说道,“对了,他也回来了,就在后山亭。”

外人眼中,相国府占地极广,紧挨着皇城,城墙极高,内有亭台楼阁假山造像。可其实,在裴府与皇城之间,隐藏在假山造像之中的,正是缉妖司所在。

后山亭,是整个相国府的最高点,甚至高于围墙,正在缉妖司与相国府交接之处上。月光冷冽,照得亭中一片明亮。

裴文德持刀走上凉亭,亭中正独坐一人,杯中冷酒反射月光在那人脸上留下一块光斑,一个人嘀嘀咕咕说着什么。

那人是裴文德。不,是与裴文德有相同相貌的,裴世杰。

“哥。”裴文德过去坐下,“近来可好。”

“回来了。”裴世杰比裴文德脸上多了些沧桑的胡茬,但其实二人年龄相同,“好,伴君如伴虎,我显然比某些人过得自在。”

裴文德摇头:“哥,你早就见过那只狐妖害人了?”

“你知道的,你们缉妖司的活计我绝不插手。”裴世杰瞥了眼裴文德,“脸挺臭啊,那个灵佑又让你手下留情了?”

“不是因为那个。”

“灵佑啊,那人是个明白人,你没事干还真应该多和他聊聊。”

裴文德倒酒的手一滞,放下不喝了:“你和父亲眼里,我最糊涂。”

“嗯,这话没错。”

 

夜尊被人关进了笼子里,只是栏杆是用符咒做的。

“不是早就说过了,困鬼困妖的东西对我没用。”他百无聊赖地坐在笼子里,玩味地看了眼周围,身形一晃就来到了街上。

此时是深夜,街上空无一人。没人,但是有鬼啊。

十几只鬼魂就在夜尊面前晃晃悠悠地飘向了同一个方向。看来前面是个好地方。

等夜尊身子一晃晃回来,手里已经多了条小奶狗。自从摸过了那只小狐狸,那种毛茸茸的触感就让他爱不释手,怪不得拥有天下十万大山的昆仑不养神兽猛龙,非要养只猫。

刚打算重新回那个笼子里做个乖宝宝,就看见高出相国府的凉亭之中坐着两人。

“怪不得……”鬼王在黑夜中看东西,从来用不上眼睛。

裴世杰突然冲裴文德说了句:“我说你能不能少吃点。”

裴文德停住酒杯愣在当场,直到身后黑暗之中传出一个声音:“话是我帮你问的,地府的人是我帮你打发的,你甩手掌柜坐得舒服,现在吃都不让我吃你是不是有病啊。”

转头一看,一片黑暗里两个光点一闪窜出,行到月光下,是一只极富态的黑猫。是大庆。

裴文德脸色凝了一凝,低骂了句“又失败了”。皇城、缉妖司和相国府都是有伏妖阵覆盖的,裴文德不止一次提升过伏妖阵的能力,有一半原因就是这只猫。可现在这伏妖阵已经连千年妖怪都降得住了,就是挡不住这只猫妖。

大庆舔着自己的肉垫眯缝着眼说:“不是妖,也不是人,鬼也没有实体,没准那人真是个神呢。”

裴世杰站起身抖了抖衣服:“行了,妖怪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碰到了鬼再来找我,我知道灵佑那里稀奇古怪的古籍不少,你不如去找找看。对了,最近上面不太平,你行事小心些,。”

“怎么,地府有事已经波及到妖界了?”

“不知道啊,走一步看一步吧。回去睡觉了。”转身走了。

大庆扭着屁股跟了上去,嘴里还骂骂咧咧:“裴世杰你今天事儿还没办完呢睡什么觉!你真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镇魂令主!”


————————————————————————

是的这是一个双生对双生的cp关系,大巍澜是不可能拆的,为了方便面面顶风作案,这一届的大庆和镇魂令主都不太行(主要是懒)。

因为想把镇魂和法海传的世设和人物关系结合一下,这之前一直在铺垫。

放心面面和裴文德马上就要开始谈恋爱了。

评论 ( 6 )
热度 ( 60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