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2)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自从被伏羲大封压在大不敬之地已经好几千年,都快要一万年了。幽冥之地,极暗极黑,永不见天日,但是昆仑魂火却勾起了生命。能说是生命吗,那些极丑陋的鬼族,在黑暗之中自相残杀,这样的生命,有意义吗?

欲向光明,先尊黑夜,极黑极暗之地,生出了一个一袭白衣的少年,没有比夜尊更向往光明的人了,所以即使被大封困在大不敬之地,他也要想办法来人间看一看。可是为什么,好不容易趁着大封力量稍弱,化了分身来到这人间,刚睁眼见到的第一个人居然就是,昆仑。

不对,昆仑早就死了,被嵬强塞进了轮回。看来,这个人应该就是昆仑转世,只是……这人身上怎么隐隐透出些妖族的味道。

“你是谁?你在这里做什么?你还好吗?”裴文德一连甩出三个问题。

“我,我。”夜尊初来乍到,宛如婴孩,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结巴了一阵才说,“我迷路了。”

裴文德眯起眼打量了他一阵,终于把刀收回鞘中:“跟我走,我带你出去。”随即甩出捆妖索将夜尊捆了个结实。

妖血分化来的能力有强有弱,裴文德分辨人妖的能力就不强,即便没有妖气,也不能断定他不是妖。裴文德不是没吃过这种亏,就连辨别能力最强的阿仑都被那只蛇妖骗了。

夜尊被裴文德牵着,走在后面。昆仑还从没见过自己吧,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和嵬长着同一张脸。知道了也没用,这么多碗孟婆汤喝下去,连嵬长什么样都忘光了。

这么想着,嘴角就缓缓地勾了起来。

“这位仁兄,你这是做什么?”夜尊眼神示意自己身上的捆妖索,“救人怎么还先绑起来?我看你这绳子来无影去无踪,变化多端,该不会是什么法器吧。”对于镇魂令,夜尊也不是没有耳闻。

“缉妖司办案,废话少说。”

妖……

夜尊闭上双眼,将鬼气自脚底如同蛛网一样伸了出去,方圆百里,任何风吹草动尽逃不过这等天罗地网。果然,顺着妖气搜过去,东南方向就有个狐狸洞。

“妖不知道,小狐狸我倒是见过几只。”

裴文德蓦地停下来紧盯着他。

“这么看我干什么,都说狐狸通灵性,极易成妖,该不会你找的就是这几只小狐狸?我记得它们都往东南方跑了,没准是回家了。”

话毕裴文德一闪身,扛起夜尊就向东南方跑。没跑多久,正前方天空中闪起一道绚烂的烟花——是缉妖司信号弹。

果然是东南方。裴文德牙根一咬,向前飞奔过去。

等赶到地方,见眼前是一片山洞前的空地,阿梅正坐在一角,掐指诀施法阵,而空地中央的法阵之中,一个女人龇牙咧嘴地嘶吼着,她的身后挥出三条巨大的长尾,脚边还围着几只小狐狸。

“阿梅!”裴文德几步跨过去,把肩上的夜尊随手一摔,摔得夜尊倒抽了口气。

我堂堂鬼王,你是除了我哥哥第一个敢摔我的人。

其余几个兄弟都陆续赶到,开源二话没说提着刀就冲进了阵法。裴文德暗叫一声不好,疾奔过去挥刀拦下开源的一刀,拽着开源的衣领退出了法阵外。

在众人不解的眼神里,裴文德收刀回鞘,转身问阿梅:“还撑得住吗?我有话要问她。”

“嗯,还行,你快问!”

就在此时,阵法内的女人突然悲切地冲裴文德喊叫起来:“是你!你为什么!既然要杀我为什么不早动手!”

裴文德微微皱眉,打断她:“废话少说!我问你!金福村,拜水乡,望山镇的三人精气,是不是都是你吸干的!”

老白在一旁催促:“你跟她废什么话啊!不是她吸的是你吸的啊!”

“你闭嘴!”裴文德大喝一声,见没人再吱声,继续问道:“你是不是,并未有过害人之心?”

狐妖愣住,一脸怀疑又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裴文德声音越来越沉:“你是不是,是真的因为猎户的陷阱受了伤,无法捕食,可是早已怀有身孕,动了胎气才去吸人精气的?”

狐妖的眼神渐渐清明起来,凶戾的脸上逐渐换上一层悲戚。

“你是不是,从未勾引过那三人,你会吸干他们精气,是因为他们先加害于你,企图,企图……”

“没错,”此时狐妖的尾巴也已经收了起来,满脸泪水,“是他们意欲强【hx】暴我在先,我才吸干了他们精气。但我没有要他们的命!”

“他们是人,不是妖,被你吸干了精气,离死也不远了。”


评论 ( 5 )
热度 ( 77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