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面】无边 完结篇(2)这才是真正的结局呀啊啊啊啊!


无边(26)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赵云澜被十殿阎王叫到了地府,这一帮子吃官饭的果真是官腔十足,死到临头还有心思算计别人。而混沌将开,大封将破,地府之中一片混乱,混沌之中不断涌出鬼族,大到高等人形幽畜,小到一滩烂泥,如蛀虫一般一口一口蚕食着地府,蚕食着大封。

嘭的一声,夜尊出现在忘川之上,面带鬼面具,挂着阴邪的微笑。地府阴差阎王,妖族重将,道家三清,西天罗汉、各路散仙等等一干人等齐聚,各个飞身而出,使出浑身解数与其豪斗。

一万年前,是伏羲身化大封镇压了鬼族,而此时难以抵抗之际妖族祭出伏羲八卦网。整个混沌的碎片连同无数鬼族一瞬间被巨网吸了进去,唯独奈何不了不知什么时候到了阎王殿上的鬼王。

忽然,那张面具从中间破裂开了,成了两瓣掉了下去,露出那张肖似沈巍,却要阴郁得多的脸,身上的袍子无风而起,猎猎如旗。

夜尊每每妄图破大封,总有沈巍前来阻挠,他兄弟二人的梁子,结得结实。

“很好,”夜尊哑声说,“你赢了,我斗不过你,你压根不屑于和我斗——很好。”

沈巍停住脚步。

“你我生来如出一辙,羁连一处,我不明白我比你差在什么地方,你是孤高尊贵的斩魂使,我是万人喊杀的鬼王——这没什么。”夜尊低笑了一声,“这当然没什么,我就是大地之心的鬼王,天地人神皆可杀!只是恨你为人卑鄙,万年来从不顾及兄弟之情,竟然连跟我一战的勇气也没有。”

“我与你不同。”沈巍冷声回答,“鬼族生来自相残杀,何来兄弟之情一说。”

“哈哈哈哈,可笑,其实不在乎的,从头到尾都只是你一人。你会后悔的。”他突然低低地笑起来,“你以为你赢得兵不血刃?你会后悔的,我的好兄弟。”

他的身体猛然长大数十米,如同一座高山,而后万里之外的地下传来一声隐而不发的咆哮,隆隆地传到地上,像一声雷。

沈巍的脸色突然变了。

这个该死的,不属于自己的世间,那个从不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兄弟,都将倾覆。夜尊放声大笑,身体忽然碎成了千万片,大地剧烈地震颤起来,网住了混沌碎片的伏羲八卦网破了。

而后一声巨响,忘川水爆起数百米,整个形成了一道高耸的墙,停顿了片刻,海啸一般当空砸了下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在场反应快的都飞上了高悬的阎王殿,剩下的全被卷进了漆黑如墨的忘川水里,此起彼伏的咆哮声响起。

而后不过片刻,整个黄泉路、奈何桥乃至阎王殿就一起分崩离析。

 

人间与冥府,相生相倚,正如同镜子的两面。金山寺藏书阁下,是另一座藏书阁。残破棺材木搭建的破败棚屋之中,一僧人入定,面色平静,此时地府之中引起巨大骚动的祸乱似乎与其无关。

阴间各鬼间都传说,此鬼僧不恋尘世,跳脱出六道轮回,已修行千年,虽身为鬼,心已成佛。

可只有法海自己知道,佛法无边,自己永远不可能靠岸。

鬼王以身自爆破了大封,他知道。即便是面上波澜不动,不问窗外之事,但他都知道,他那颗早就不再跳动的心也说不上疼,但突然的,就空了一块。

世间万事万物皆有因果定数,千年之前种下的因,最终是不得有善果吗?

法海缓缓睁开眼,看向阴间此时四散着鬼王碎片的穹顶和愈开愈大的混沌,叹了口气。

就在此时,贴着法海胸口的地方,开始发烫。法海手探进内袋,掏出在其中躺了一千年的一件物什,鬼王的花心。

那块漆黑的石头此时发着热,散发着耀眼华丽的光芒,如同一团魂火一般璀璨。再看穹顶之上,鬼王碎片似乎被花心牵引,尽数向着法海飘来。那些碎片飘到花心之上就轻轻柔柔地下落,化作一片片花瓣。

法海惊奇又感触地看着这一幕,手中的花朵越来越大,渐渐支撑不住,他小心翼翼地将其放下,满怀希冀地等待着所有碎片的到来。

花朵成型,一颗巨大的花苞立在面前。断了六根的法海伸出颤抖的手抚上花苞,慢慢地将身体贴在上面感受着,自那阴冷的花瓣之上竟触到一丝温热。

“你来找我了吗?”

 

大小幽畜自混沌破口蜂拥而出,犹如一波接一波的浪潮,将天地人神席卷之中,从地府开始淹覆而上。

浩劫将至,后土大封撑不过半天,沈巍集齐四圣,点燃镇魂灯,随后他抬起手指,一笔一划地在空气中写下了古老的、来自诸天神魔的文字,那一整篇文字所有的笔画分崩离析,飞往四象角落的每一个位置,落到了每一个压阵人的眉心里。

四象一起响应——

木生火,镇魂灯倏地大亮。

火生金,轮回晷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上面的影子缓缓地自己移动起来。

金生水,山河锥上纹路流转如同活物。

最后,沈巍消去了赵云澜的记忆,孤身一人跳入镇魂灯,最终完成了神农的愿望。轮回彻底建成了,昆仑神魂觉醒,他怀中的沈巍,魂火闪过,大煞无魂之人,生出了真正的三魂七魄。

一切似乎都尘埃落定了,法海抚摸着巨大的黑色花苞,眼看着在自己和花苞周围来去的鬼族忽然消散,叹一声:“阿弥陀佛,现在只剩你我了。”法海微笑,他二人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突然他手心之下最外侧的花瓣颤动了几颤,突然就开放了。花心之上蜷缩着一个浑身雪白的人影。

“沈祙。”法海急切地向前一步,揽起沈祙将其抱在怀中,几乎想要把两个人揉在一起。他从不敢说他长久以来一直期盼着与沈祙重见,但此时他不得不承认这一天他等了一千多年。本以为碎片汇聚已是最好的结果,没想到鬼王居然真的重生了。

夜尊听到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他睁开眼,看见那张脸,疑惑出声:“赵云澜?”但随即发现不对,此人脸面白净,半点不见有胡茬,连头顶都是光秃秃一片。

“你是,裴文德?”夜尊喊出这个隔世的名字时声音不由得发颤。他居然第二次认错了人。

“是我。”

法海放开怀中的人,重新回复那副慈悲淡然的老僧模样。周围花瓣化作一滩滩液体,倒流进了夜尊体内,恍然间他知道了大封破去后的所有事,先是一阵怅然若失,后释然一笑。夜尊与法海并排而坐,如同千年之前每一次的相处,眺望着远方。

夜尊与沈巍同脉同宗,本就是一体的,花心便是他二人之间的羁连。大煞无魂之人生出了三魂七魄,沈巍是,夜尊亦是。肉身已破的夜尊,魂魄生在了花中,此时他与法海一样,是鬼魂。

短暂的沉默之后,夜尊忽然开口问他:“裴文德,你怎么在这儿啊,还一待就是千年,我以为你早就跟着你的灵佑师父成佛去了什么西方极乐了。”

法海颔首,淡淡答道:“心魔不去,怎能成佛呢。”

“你的心魔还在?”当年裴文德可谓是在自己面前放下孽根,心向佛门的。

法海转过头来与他对视,望着夜尊漆黑如墨的眼睛,缓缓出声,声音有些哑:“在,在心底深处,骨子里,魂魄里,在眼前。”

夜尊眼中映着一人,正是当年裴文德。

(完)

————————————

摘抄并修改了一些镇魂的原文。

似的没错债一起惹!而且是永远债一起惹!

下章开始更番外!番外应该还会有个几章,随便写,开心最重要,不保证字数,甚至可能是段子,还有拖拉机!是的就是拖拉机因为有个奇奇怪怪的设定。

评论 ( 19 )
热度 ( 45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