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面】无边 完结篇(1 •̥́ ˍ •̀ू )

无边(25)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裴世杰和灵佑 一左一右夹击而出,与空中的夜尊形成了一个三角的阵型。面对共同的敌人,三人心照不宣合力猛攻,山谷之中金光大作,燃符纷飞。

“你这和尚竟然没死!”龙妖惊愕道。

“你这妖魔尚未除去!贫僧怎敢先行一步!”灵佑大喝一声,随即又是几道金光飞出。

龙妖大笑一声,毫不惧惮:“就凭你们几个,还不能奈我如何!”

然而却听裴世杰道:“你真当我堂堂镇魂令令主,是个成天游手好闲之徒?”

话落不久,阴阳鼎之上笼罩的黑云开始缓缓飘散,山谷其间阴冷之气亦渐渐散去。龙妖愕然,却尚未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裴世杰得意笑道:“本来还不确定能不能对付得了你,谁知你心急开始食人生魂,还吃了这么多还真是帮了大忙了!”

早在五年之前,地府发觉每月都会有一两个阴魂寻踪不见,裴世杰自那时起就调查到了这龙妖,龙妖不潜心修炼,与人争抢地盘被打成重伤,逃亡至阴阳鼎处气绝,然而在此死地,龙妖鬼魂不但没有收归地府,反而吸收阴气,成了鬼妖。五年来,裴世杰奔走各地,调用天上地下人间各方势力搬山移水,将此地风水强扭了过来。当夜,最后一条渠河通水,阳气灌入阴阳鼎。

果然,龙妖体内气息乱窜,生魂中未被消化而积压在其体内的阳气开始涌动,龙妖身体抽搐着扭作一团。

夜尊看准时机凭空抽出一大条锁链上下翻飞将龙妖绑缚,裴世杰拾起地上裴文德的刀挥刀砍去,瞬间将龙妖头颅齐根砍断,龙妖化作一片黑气,消散无踪。

龙妖已除,夜尊立刻看向裴文德。此时裴文德已经妖化,木然地望着地面。夜尊向前一步,却被裴世杰挡在面前。

裴世杰看着裴文德叹息一声,提起了他的刀。

他要杀他!

夜尊大惊,喝住裴世杰:“他是你弟弟!”

裴世杰停住,声音冷淡:“可他已经妖化了。缉妖司规矩,一旦成妖,斩。”

“哦,原来,原来你们都是这么做兄长的。”夜尊苦笑。原来只要立场相对,就可以兵刃相向,形同陌路。

“我不许你动他。”夜尊翻掌,掌心一团黑气,威胁道。

“哼,你真当和我弟弟做了场露水夫妻,你就懂什么是爱了?”裴世杰哂笑,“那天还说的不清楚吗?你二人之情,敌不过天下苍生。”话毕就又要抬刀。

“裴施主且慢,让老衲一试。”

灵佑上前站到裴文德身后,掌心按上他的头顶,闭眼颂起密应楞严咒。金光笼罩在二人身边,裴文德渐渐苏醒,他坐起身来看着周围,看了眼裴世杰后,眼神转向了夜尊。最后,裴文德释然一笑,张口无声道了句“再见”,闭眼双手合十,同灵佑一同颂咒。

金光更盛,几乎要看不清二人,隐隐约约看到裴文德妖化退去。

裴文德怀中圣器飞出,盘旋在夜尊头顶,夜尊被迫跪倒在地。

裴世杰缓缓开口:“未老……已衰之石。”

“裴文德!你睁开眼看着我!”夜尊大声唤他,却无人回应。

“未冷……已冻之水。”

“裴文德!裴文德!我统领十万幽畜,若是我破了大封,只要你一句话,那十万幽畜我尽数给你灭去,我愿意为你背叛鬼族,你能不背叛我吗?”夜尊的声音已然尽是哀求。

裴文德动了动,马上就要睁开眼睛,却被头顶大喝制止:“裴施主!随我一同念咒,万万不可被其迷惑了心智!”

“未生……已死之身。”

“哪怕就十几年呢?我继续呆在大封之下!哪怕只陪你一世!”一次又一次的妥协,却仍旧是没能换来裴文德一眼。

“未灼,已化之魂。”

圣器金光压下,夜尊一声痛苦的怒吼,消散其中。轮回晷与功德笔盘旋几圈,倏忽飞入天际不见。

好,你要的天下,我必将亲手毁灭。

 

密应寺,门窗严合,柔和的日光透过窗纸撒在堂中人背上。此人散发,白衣,手起刀落,黑丝轻簌簌落下。

他知道,他的尘缘要随尘丝落下,这段故事也会像头发落地的声音一样不会为人所知,他的模样也会渐渐模糊,最终只留下一个虚假的名字。

他曾叫裴文德,后来,他的名字,法海。

————————————————

人生就象一场戏,今世有缘才想聚。

相处一处不容易,人人应该去珍惜。
  世上万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你意。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想起来又何必。
  他人生气你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生气分泌有害物,促人衰老又生疾。
  看病花钱又受罪,还说气病治非易。

小人量小不让人,常常气人气自己。
  君子量大同天地,好事坏事包在里。

 

 

 

 

  

 

好啦好啦我骗人的,无边是双结局文啦!这个是be版的结局!其实还是会he的啦!

本来我就是看B站的裴面混剪入坑的,那些混剪十个里面有九个be,所以本来我也是想写be的,然后写着写着一方面觉得对不起面面,对不起小裴,对不起我曾经打死不写虐文的毒誓,另一方面我怕被人打死【超怂】,后来改成双结局啦。

以前我埋过两个没点破的伏笔,都是be的伏笔,这里解释一下:

1.裴牧的棋局,平局,两败俱伤,就是指他们都没有好结局也就是没在一起。现在he了就当“一线生机”就是会有转机的意思吧。

2.面面进不去密应寺,这个是当时脑子一晃想到的,突然贼虐那种,佛门乃至清至净之地,面面生于至污之浊之中,二者互不相容,所以意味着裴文德最后遁入空门,注定和面面不是一路人。

评论 ( 18 )
热度 ( 29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