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15)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真让阿梅说对了,出事了。

缉妖司集合后,由于魇獬外逃,众人不知道如何找到无周山,以阿梅为首纷纷质问夜尊为什么放了魇獬。

夜尊歪头勾着唇角,舌尖舔过一排牙齿,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这位姑娘,怎么总是处处针对我呢?我是神,没道理总是站在你们人类这边吧。魇獬被鬼王控制了金丹才不得不作恶,但我估计你们缉妖司怕是会过河拆桥,这才提前放了他。”

“没了魇獬,找不到无周山,我看你根本就是鬼王的手下在这拖延时间。”

这句话有些惹恼了夜尊,他看过去发现就是之前那个没什么本事只有嗓门大的家伙,死死盯着他慢慢说道:“要是我带着你们找到无周山了呢?那捣乱的是不是另有其人了?”

“行了沈祙,要是知道怎么走就快说吧。”裴文德打断了他们。

“好。”夜尊立刻收回眼神,眯起眼对着裴文德乖巧一笑。

夜尊要来地图,指着之前走过的点,手指描画了一下,画出一个奇怪的符文来,抬头看着裴文德解释:“这是妖字,指的就是无周山,还剩两个点,就在最后这一笔的两个拐点上了。”

裴文德看进夜尊眼睛里,郑重地问:“能相信你吗?”

“你要是不相信我,就没人相信我了。”

“好。收拾好了出发!”裴文德起身命令。

就在此时,老白的通讯灵牌亮了。通讯灵牌燃烧后飘出的烟中,裴牧苍老的身影飘忽出现,严肃的声音响起:“缉妖司众人听令,太子起兵造反,放出妖邪谋害皇帝,,现已逃亡京城西南方,速速前去,诛之。”

裴文德听到太子造反的一刻就明白了那鬼王是如何绕开伏妖阵出入皇城。以血祭暂封妖魂,太子三年前就办到过一次。只是这名命令不是捉拿而是诛之,恐怕出了什么大问题。

昨夜,太子携兵闯进密应寺刺杀了皇上和灵佑大师,夺下执在皇帝手中的镇妖令,冲进了镇妖塔。

塔内符纸纷飞,塔中央俯着一个四肢都由铁锁镣铐铐住的女子,每张无风自起的软趴趴的符纸一旦近了那女子的身便化作一道利刃,咻得划破她的皮肤。她就如此在这镇妖塔中,受了三年的刑。

镇妖令碎,符纸纷纷落下,铁链也失去了控制妖物的力量,那女子化成一只白兔挣脱了锁链,重新化成人形。

“殿下……”她红着眼眶,泪水却早就流干了,想去抱住太子,脚却迈不动。她的声音止不住地发颤,虽然在这塔内不见天日,但看到手握镇妖令的太子,还是猜到了发生了什么,她摇着头躲开了一点太子来抚摸她的手:“太子,你不该,你不应该……”

“没有什么该不该的,这是我的债,与你无关。”太子说着上前一把将小瑜揽入怀中,“你这三年受的苦,我会用三十年来偿还。”

亭廊之内沉重的脚步万分嘈杂,太子牵着小瑜的手疾步行在其间,身后跟着千万士兵,而另一面,一队护卫手持长矛挡在路中,两方针锋相对。

护卫左右让开,皇后走到前面来,冷声质问:“淳儿,你父皇是不是你害的。”

太子可以狠心杀了皇帝,可以违背天下苍生,却不敢反抗自己的母亲,他颤抖着嘴唇,艰难地说:“是。”

皇后叹了口气,闭上眼,一字一句都是怒其不争:“你怎敢做出这等大逆不道的事!你以为你杀了皇帝你就是皇上了?我告诉你,登基之前谁都不是皇上,我随时有权利废了你的太子!”皇后抬起手,指着小瑜,“杀了她,你还是我儿,还是太子,这天下还是你的。”

太子呆愣着跪下,呢喃般地恳求着:“不,我放不下,天下我可以不要,我不可以杀她。”

然而就在此时,小瑜伸手拔出太子腰间的佩剑搭上自己喉头一划,血顺着剑尖滴落,小瑜却停下了。

不行,自己的命是和太子连在一起的。

太子打飞了小瑜手中的剑,对着皇后最后重重磕了三个响头,心意已决,转身抱起小瑜饮下妖血。太子一心成妖,妖气瞬间就弥漫了他的全身,再抬头时,已经是半妖。

“好,从现在起,我没有李淳这个儿子。众人听令,击杀妖邪!”皇后转身离开,绝望的喊声是和眼泪一起涌出的。

太子一手抱着小瑜,一手将冲来的护卫撕开杀出一条血路。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