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10)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夜尊知道这是强行提升自己力量的结果,现在这具身体不过是他在地上的一个化身,所行力量还不及自己力量的的十分之一,对抗那只龙妖估计也不过势均力敌。今早为了树立自己威信,力量强升数倍,那时他放开了那龙妖不是因为点到为止,而是因为力不从心。当时高强的负荷已经使这具身体受到了损害,但在龙妖和裴文德面前,他只好强压伤势,现在终于压不住了。

看着雪白的衣领处点点殷红,夜尊突然惊慌失措起来,急忙用手去蹭衣服上的血迹,蹭了几下不想竟然扩大了血渍。凡人衣物,无法自净,他只好迅速闪去河边,脱衣去洗。他哪里干过这种活计,一连搓洗了一炷香的功夫,那点血渍还留着一层淡黄色的印子。

也说不上是心疼那件裴文德送他的头一件衣服还是生气自己天下生灵都杀得净却洗不净几滴血,夜尊恨得直想把这个需要穿衣服的世界撕破,他掌中力道凝聚斜拍出一掌打在水面上,激起一大片水浪,一阵巨大的浪拍声起,水中几只还在睡觉的鱼直接被拍到了对岸去。而夜尊,身子一蹲继续就着水搓那一小块斑渍。

等他终于洗干净了,天都快亮了。

知道裴文德起得早,也知道裴文德定会早早来找自己,催力随便甩了甩衣服上的水,就这么湿着穿了起来,急急忙忙赶回了缉妖司书房。

连从幽冥攻入人间都闲庭信步的夜尊还从来没有如此狼狈过。

刚到房中,就感到裴文德脚步渐近,夜尊敛了敛心神,在裴文德刚刚站在门口抬手要敲的当口适时打开了门,笑眯眯地问好:“哟,早啊。”

 

狐妖事件结束后,这一阵子缉妖司异常的闲暇,阿梅都闲到拉着王树四处去捅蚂蚁洞了。

夜尊很清楚,这是因为平日里爱惹事的小妖都被龙妖支使去寻找四圣的下落了。

妖族其实拥有森严的等级和管理制度,而妖族的特性也决定了他们年岁越长就越不愿招惹是非,所以在外做乱的大多是些不成器的小妖小怪,厉害些的则基本是因故带有怨恨。所以对龙妖来说,拉拢妖众易如反掌。

裴文德本无意游耍,在以往没有事务的日子里,裴文德总是在研习妖法或者诵读经典,但是在眼睁睁看着去吃饭的沈祙直冲冲地走进了还在打扫的春满楼时,裴文德就知道自己不能撒开他半步。

这倒也怪不得夜尊,夜尊不怎么识字,他当年也只是看嵬成天钻研那些人类的东西才好奇认得了几个甲骨文。他记得之前去过的和阳楼,只道某某楼便是餐厅酒馆统一之称。

为了跟着夜尊,裴文德才第一次真正游逛了京城。比起游山玩水,夜尊更喜欢喝茶听书听曲,一连好几天,他们就耗在茶馆酒肆之中。下午二人寻一角落坐下,两盏茶,几个故事,几句对话,抑或叫一壶酒,两碟小菜,静听琵琶女;夜里裴文德继续掌灯研习妖法阵法,夜尊就自一旁或赏夜色,或赏他。

只需这么几天安生日子,夜尊的伤便养好了。

安逸直持续了大半个月,终于,在缉妖司开始长草之前,开源拿到了下线上报。

“十里长亭,魇魔。”

十里长亭,距京城十里,依山水之势建一长亭,由此得名,是京城周遭算是有名的景点,游人不少。

裴文德看着客栈通铺上一排八人,个个都是睡梦眼,面色各不相同,有的恐惧有的迷茫,还有的一片潮红,眉头拧得更紧了。

魇魔,俗称梦魇,与梦貘相对。梦貘食人噩梦留下美梦,梦魇则相反,因人在做噩梦时常常惊惧,惹得阳气不稳,容易吸引路过的小鬼,所以梦魇所停之处常出现鬼压床。其实就是与人无害的小妖,而这次却一连伤了八人,其中还有二人是外国使者。

老白挠着头奇怪:“怎么回事,魇魔不是吃饱就走吗?这太不正常了。”

“他们的梦被魇动了手脚,叫都叫不醒,这里也没有妖气,你们那些法器也都没用;与其在这干站着没有头绪,不如你们先原始一些,去查查他们背景和随身物品之类的?”

这一个月来夜尊都和裴文德黏在一起,缉妖司的人到底是习惯了,大家纷纷点头对夜尊一点异议都没有,只有阿梅嘟着嘴哼了一声。

裴文德将人手分出三队,一队出去问话,一队查客栈,剩下阿梅和王树搜这八人的身。一声令下,通铺房内瞬间就只剩下两人。

————————————
我又加了个私设……梦魇吃美梦,梦貘吃噩梦,我觉得按照这个私设我要磕魇貘这个CP了,想一下你睡觉的时候,两个搭伙吃饭的小妖怪就蹲在你脑袋旁边,互相吃对方留下的东西,然后你一会儿噩梦一会儿美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疯求了

评论 ( 8 )
热度 ( 51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