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9)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当晚,裴文德以晚上要熬夜办公为由让下人在自己缉妖司的书房添了张床榻,让夜尊住下来。

裴文德的就是没来由地觉得得把沈祙藏起来。裴府的下人好打发,缉妖司的人却不行。阿梅看见一条白影进了裴文德书房后就冲了进去,拔刀指着夜尊质问裴文德:“你昨晚放了他就算了,今天又把他带回来是什么意思?就算他不是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位姑娘,这话怎么说?我沈某一没害人二不乱世,姑娘怎么断定我不是好人呢?就算我不是,姑娘可有证据?”夜尊直直对着尖刀毫无惧色,甚至还向前迈了一步,逼得阿梅抖着脚步后退。

“行了阿梅,沈公子无处安身,借住在我的书房,还来轮不到你来管吧。”

阿梅气不过,紧咬着下唇,持刀的手已经颤抖发酸了还是不愿意放下。王树在后面看着裴文德越来越不耐烦的表情急的语无伦次,在阿梅身后比划了半天一句话也没拼全。

“行了!你的眼睛长后脑勺上啊!”阿梅忿然摔刀而去,出门的时候把气全撒在了王树身上。

夜尊挑眉看了看空洞洞的门口,才走过去关上门。

裴文德在烛火下翻看着卷宗,自言自语似地说:“那孩子年纪太小,做事不经大脑,还缺历炼。”

“是,不怪她。”夜尊冲裴文德笑了笑,转身侧卧在榻上,静静地看着裴文德批文办公。

烛火摇曳,楼外更夫敲到了第三次更锣,裴文德才站起身。看沈祙已经闭上眼睡着了,吹了灯轻手轻脚地出了门。

直到裴文德回房睡下,夜尊才睁开了眼。这次的目的地很近,便是皇城。

皇城东南角,与缉妖司相邻,所谓禁地,压着一座三层镇妖塔,其中妖气虽盛却十分平和。

因为皇城有伏妖阵结界,各类妖鬼就算能进来也会身受重伤,为了四圣,夜尊只好屈尊亲自来皇城寻找突破口。站在皇城之巅,他恨恨骂了声:“一群废物。”

入夜四静,漆黑的夜色之中,一条人影闪过,熟练地避开皇宫守卫,在后花园中穿梭,行至尽头,向右一拐便直奔了禁地而去。

禁地入口有重兵把守,那人隐在树丛假山之中与镇妖塔遥遥相望,良久,他重重叹了口气,才转身拖着沉沉地步子离开。

直到一个不怒自威的女声响起。

“淳儿,你在这儿做什么?”

“母,母后。”

“哼,堂堂太子,夜半三更,跑到皇城禁地来,你可别告诉我是来散步的。”

太子僵硬地转过身,向皇后躬行一礼,愣在原地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勉强张了张口,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皇后皱着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悲痛怒斥:“做出这种事来,你可还记着你是太子!你那些弟弟还有你那个不成器的哥哥都对你的太子之位千般觊觎,朝堂上下对你频频发难,你还嫌自己的麻烦不够吗?为什么?!为什么你对那只该死的妖怪还不死心!”

似是戳到了痛处,太子大袖一挥喝道:“我没有!和她有什么关系!要做皇帝的是我!她不过是只妖精,我不,我不会为了她放弃江山的。”他神色恍惚,语无伦次,在母后质疑的目光里止不住得摇头,辩解:“我只是,我,我只是奇怪,她,她不过是只从不害人的小妖,我已经对她腻了,为什么还要关着她,不放她走。”

皇后咬着牙,恶狠狠地瞪着镇妖塔,一字一句警告太子:“妖精,尤其是敢勾引太子的妖精,只有两个归宿。镇妖塔,和地府。”

“不!母后!让她活着!让她活着!都是儿臣的错和她无关啊母后!”太子精神难以支持,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手脚并用爬向皇后,低声下气地乞求着。

看着这样的太子,皇后哀怒攻心,眼泪夺眶而出,揪起太子的衣领就是一巴掌:“淳儿!你究竟要错到几时!”

火光星星,闻声赶来的护卫须臾间就围满了一排:“参见皇后!参见太子殿下!”

“来人,扶太子回寝宫。”皇后挥袖离去,离开之前对在场护卫命令,“今晚的事,谁敢传进皇上耳朵里,我诛他九族。”

这片寂静的夜里,皇城的东南一角,着实热闹了一番。夜尊看完一出好戏,冷冷笑了笑,出了皇城,向伏妖阵外的乌鸦传了口信后,便准备回房休息。

刚迈出一步,体内气息像是爆开的气球一般,顿时大乱,一阵气血上涌,心口一甜,噗得涌出一口血来。

——————————————————
😂😂😂😂终于开始写我超喜欢的太子和兔子精的故事了,虽然知道是瞎编的但我还是查了一下历史。
发现了好多好有意思的事。
一,李诵只当了一年皇帝就死了实在是太惨了。
二,历史上的裴文德他爸爸裴休,856年请求皇上立太子,皇上说我不,859年皇上就死了。(是的,所以人家直接嫡长子继承了,根本就没有太子。)
三,裴休觉得他儿子应该断红尘,正好皇子生病有一高僧说要需要出家续命,所以裴休送裴文德替皇子出家了。
所以(* ̄m ̄),我们假装这个皇帝就是唐宣宗,太子的名字就和其他唐宣宗的儿子一样是三点水的,叫李淳。
&
电影实在太乱了,我也不知道缉妖司那个哑巴是不是叫王树,如果不是的话我也不会改了。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