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8)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夜尊见到杜康时,正是夏朝。彼时杜康酩酊大醉,在大封石前打滚,缘是他身死,再也不得见他的梦中情人仪狄姑娘,伤心之至,大醉一场,竟然壮着胆子跑到了大不敬之地。那时大封强硬,夜尊力弱,夜尊看那人疯傻有趣,二人竟你来我往聊了几句。杜康被地府叉走后,大不敬之地又死寂了几百年。后来夜尊有能力在大封之外化影,游荡鬼市时,还会问上几句杜康。

“最有意思的是,有一世杜康因醉看错生门,错投了猴胎,没想到成了畜生他也不放过,用山中桃果酿酒,醉倒了整个山头的猴子。”夜尊一边吃菜一边徐徐讲述,只是将自己来历换做“曾差管鬼事”。

裴文德见他说的头头是道,不管真假,全当下饭了。

在外奔波的久了,裴文德对饭食要求不高,鉴赏能力也极差。面前琳琅珍馐他根本品不出个一二,吃饱了便停筷了,一边喝酒一边看着沈祙等他吃完。

之前看沈祙言语几分轻挑,举止也有些顽劣不大正经,又看他从头到脚一身雪白,尤其是昨晚他跃上自己的床时,裴文德真的怀疑沈祙其实就是个公白兔子成了精。可现在自己眼前的沈祙,斟酒用餐仪态得体,举手投足间甚至称得上优雅,小口吃菜,小口饮酒,连咀嚼吞咽的动作都极细致。

裴文德只好默默把夜尊在心里的定位从兔子改成了天鹅。

吃过饭,裴文德竟然提议一起逛逛,暂不回府。夜尊自然欣然答应,脚步轻快地跟在裴文德身侧,在街道楼台之间穿梭。

下午的市集还是热闹的,游人熙熙攘攘,夜尊倒是乐得自在,可裴文德就有些受不了了。

几乎每个路过的人都会朝他们看上几眼。也难怪,一个白面白发白衣,如同身着吊丧孝服一夜哭白了头的少年,跟在一个身穿宫中护卫制服的人身后,老神在在悠然自得地游荡,任谁都会多看几眼。

裴文德终于忍不住了,问他:“沈祙,你就没有一件正常的衣服吗?五百年前的人也不这么穿啊。”

夜尊见过的鬼哪朝哪代的都有,还真不知道五百年前的人穿什么衣服,只生顶撞:“都五百年了,就算我有也化成灰了。”

裴文德不想和他深究那为什么自己见到他时,他不是一丝不挂的,摇摇头一把抓起夜尊的手腕,朝着前面的成衣铺走去。

铺子伙计阅人无数,极有眼力价。先是见一佩刀护卫气势汹汹冲进店里,心中一紧,当是老板犯了什么罪要被查抄,待看到裴文德身后穿得不成体统的夜尊立刻明白了,咧嘴一笑就迎了上去:“官爷,本店有各型各款的成品裁衣,都选用上乘好料,您瞧上哪件当场就能试。”

裴文德不言语,沉着脸就在衣堆中翻找。他见沈祙浑身裹素,连头发都是白的,像是从面粉缸里窜过几窜似的,看见白色就气,刷刷拽出几件黑衣递过去,撑在夜尊肩头比划。

幽冥之境生二鬼王——嵬和自己。嵬天生黑发黑衣,自己白发白衣,连脸都要比嵬苍白几分,自一万年前开始,嵬先吞食幽畜,先成型,先睁眼,先挣出地底幽冥;伏羲化大封,女娲化后土,自己被大封压在大不敬之地,而嵬被昆仑升了神格。一万年前自己就处处比不上嵬,现在连自己一身白衣都要比不过黑衣招人待见了。看着裴文德手中件件黑衣,他几乎要压不住自己的戾气了。

还在拿着衣服比划的裴文德忽然感到了一阵寒意,抬头看见沈祙眼神带刀,活要将自己剥了一般,不由得一惊,他没想到沈祙身上竟然会带着这么大的杀意,之前再顽劣比之现在这一个眼神都称得上是乖巧温顺了。

他意识到是这些黑色的衣服惹了沈祙不高兴,立刻皱眉摇头:“不行,这些黑衣都不称你。”说着随手换了件白色浅花的袍子递过去,“你还是试试这个吧。”

本来想等沈祙试衣出来后挑挑毛病,再换件别的颜色的,但见到更衣后的沈祙时,裴文德不由得愣住了。

真真是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在裴文德要求下,夜尊穿了红色里衣,头发也用红色绑带束了起来,原本苍白带病容的脸被衬得气色好了几分。

“好看,真好看。”裴文德的心狠狠漏了一拍,就这么呆愣愣地感叹了出声。

夜尊听到灿然一笑:“好看吗?”问得几分欣喜,几分受宠若惊,又有几分疑窦。

从未有人夸过他,有人怕他,有人恨他,有人厌恶他,从未有人夸过他,诚然他与沈巍有一般无二的面容,也从未有人夸过他。

“好看,真的好看。”裴文德也笑了,那眼神是几乎不曾有过的温柔。

————————————————————

今天的裴文德拥有强烈的求生欲。

红色的里衣和发带借鉴(chaoxi)自水仙小雪。我就是要吹爆龙哥普通好看的颜。

作为面面的亲妈粉我真的快哭了,我们面面这么好,就是因为没人疼,没人规范才走上歪路的,心疼我们面面TAT。

评论 ( 8 )
热度 ( 74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