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面】无边 面面掉马

无边(21)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夜尊抱着捡来的柴火在篝火一里之外站定,远处那个本来的营地,现在只剩下一团篝火在风中摇曳。夜尊死死盯着那团火,火光后面影影绰绰有一人坐着。

缓步走到篝火旁,只有裴文德独自坐在火光中,低垂着头。夜尊扔下柴火,在裴文德对面坐下。他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

“其他人呢?”

“我让他们先去阴阳鼎了。”裴文德的声音有些哑。

夜尊点了下头,决定直接切入正题。他道:“你单独找我,有何事要说。”

裴文德显然十分犹豫,双拳握紧又松开,嘴张了好几次,终于狠狠叹了口气,才说出口:“你才是鬼王吧,沈祙。”

果然如此。裴文德是个聪明人,他没理由不察觉,这个赌局,夜尊确实拿不稳。

“何以见得?”

裴文德抬眼瞥向他,那张苍白的脸此时仍挂着了平日里彬彬有礼的微笑,可眼神中几分阴郁气息,藏在漆如夜色的眼眸后面,像是来自黄泉之下。

“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我们缉妖司的东西对你毫无作用。能自由进出伏妖阵的妖我只见过两个,一个是你,另一个是我哥那只黑猫,听说那只黑猫都一万多岁了。一开始我以为你是本事通天,可在无周山,你也被那五千岁的树妖压制得无力还手,后来我想通了,因为那所谓的鬼王。”他缓缓道来,语气悠悠像是讲一个事不关己的故事。但裴文德自己知道,他不敢看沈祙,也不敢去回想过往,只能机械地陈述,他怕自己会陷得更深,怕自己会扔下缉妖司祖训,会负了天下。

“我们缚妖都是在魂魄上下手,那“鬼王”,或者那树精嘴里的长虫是利用了太子封住了妖魂才进的去的。既然你本事没那么大,那就只剩一种可能了。”

“大煞,无魂。”

他终于抬头看向沈祙,眼神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他将自己推向了悬崖边,半只脚已踏出去,没有回头路了。

“本来我还不能确定,直到我们出了无周山,你将第二件圣器给了我。”裴文德苦笑一声,“那两件圣器,也并非什么毁了就能重新镇压鬼王吧,否则引我们上无周山不就是自寻死路;相反,魇獬引路无周山,为的就是让你拿到圣器,毁了它们,你就能解除封印,释放你们鬼族。”

夜尊一直安静地听着,看着,裴文德每个表情都没放过。他在求证自己的赌局,裴文德讲的越多,他的心就越沉。裴文德的眼神已然变了,还没到结局他就已经能感觉到自己输了。夜尊微勾的嘴角一点一点沉了下去,裴文德的话听上去就像判词。

直到最后一句一出,夜尊突然冷笑出声:“哈哈哈,我们鬼族?你是觉得,我是为了那么几只恶心的幽畜才费尽心思想破了大封?裴文德,你太高看我了,我没那么有野心,鬼族与我而言也根本没那么重要。我看过蓝天无垠,看过十万大山连绵,看过河海相依,看过走兽飞禽奔走而鸣,还看过你。裴文德,我不过就是再也不想在那个阴冷腥臭、没有丝毫光亮和温度的幽冥之地再呆下去了。”虽然他不想,但他说着说着,竟然没忍住红了眼眶。

“可那才是你本来该呆的地方,沈祙,回去吧。我不能,我不能为了我一己私心,为了你,弃天下苍生于水深火热。”裴文德垂着头,双眼闭着,每个字都像在长长地叹息。

裴文德的声音从来没有这么冷过,他输了。夜尊仰头让风吹干自己的眼睛,才颤声问了最后一句,带着乞求和期许:“裴文德,我想听你说实话,见到裴世杰之前,你也是这么想的吗?”

当然不是,他的手握紧在圣器上,好像下一刻就要把他们毁掉。但他咬着牙,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是。”

“哈哈哈哈,”夜尊放肆笑着,这个字像块冰锥扎在自己心头,扎碎了他的悲伤,涌出了愤怒和决绝。他站起身,张开双手向裴文德厉声:“好!裴文德,我就该呆在阴冷腥臭的幽冥,我就是肮脏的极煞的鬼王。来,用圣器把我赶回去!把我封在那该死的大封底下永远不得天日!来啊!”夜尊站在狂风中,两眼通红,嘶吼比风疯狂。

但裴文德只是将圣器揽入怀中,正了行囊离开了,连个眼神都没有留下,好像刚才开始夜尊就不存在一样。

裴文德消失在视野中后,夜尊翻起一掌狠拍向地面,掌下一道裂缝直钻向地底深处。

评论 ( 11 )
热度 ( 59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