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面】无边 各有选择

无边(20)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裴文德的眉头紧拧着,抱拳道了声告辞,带着缉妖司弟兄就要向外走。身子刚转了一半,眼前天旋地转,耳边传来那树精的声音:“莫急,洞外就快天黑了,你们几个凡人,不如歇上一夜再赶路吧……”

声音越来越远,心神迷乱之间,洞中几人纷纷昏倒在地。裴文德彻底倒地闭上眼之前,下意识寻着沈祙的身影,可还没有看到,眼前已黑。

树精的面孔在这洞中隐去了,须臾间,又出现在了另一个地方。

就在刚才其他人的注意力都转回到了鬼王这件事上时,夜尊也发觉自己因为担心裴文德而忘了自己的目的。魇獬将他引向无周山,说明这里一定有圣器。他散出鬼气去搜索,竟然就在极近的地方。

此时夜尊手握着插在树冠的功德笔,企图拔出来。

“我不放你就得不到。”树精说。

“为何不放啊。”夜尊转过身来,文雅地向树精笑着。

“你拿了功德笔,破了大封,地底幽畜杀尽了那些人类,谁来给老朽供奉啊。”那树精竟然露出些戏谑神色。

夜尊狡黠地冷笑了一声:“你的修为都快到极限了,怎么可能在意那点供奉,再说,人类也没那么脆弱。”

可能是玩笑开够了,树精敛去表情,严肃道:“今天,你有答案了吗?”

“还没有,但我想赌一把。”

“听老朽一句劝,感情这种事,太钻牛角尖会陷入死局。”

“万一有一线生机呢?”夜尊看向他,眼神笃笃。

“那只能祝君好运了。”

夜尊手下一松,功德笔就拿在了手上。

裴文德等人醒来的时候,已经离开了妖地,正躺倒在进入无周山之前的山谷中。裴文德睁眼后立刻去找沈祙的身影,看到他正坐在一旁的一块大石之上。

“沈祙。”

夜尊转过头来笑了一下,犹豫片刻,伸手将功德笔递了过去。

“圣器?”

夜尊点头。

其他人还有没有醒,夜尊面色平静地望着东方渐渐露出鱼肚白的天空一隅,裴文德站在他身旁,追着他的目光。后来比较先醒过来的王树,静静看着他二人的背影,悄悄握了握身旁阿梅的手。

缉妖十余年,哪次不是出生入死,但这次大家都有些唏嘘,只是都心照不宣地闭口不谈。这一路上安静地实在反常,裴文德干咳了一声,开始假模假式地交代安排起来:“我们与鬼王交过手,都这么久了他肯定更强大了,硬碰硬恐怕这次凶多吉少,生与你们做兄弟,我裴文德十分感激。”

“怎么突然说这种话啊,邪不压正,那妖怪我们一定能灭了他!”队伍中大家纷纷响应。

“这就对了嘛,打起精神啊。”裴文德笑了声,双腿一夹催马几步先跑了起来。距离远了,他才低下头把下巴打在夜尊肩头,在他耳边低低地说:“沈祙,如果这回我死了,你千万别忘了我。”

“我不会让你死的。”夜尊眉头紧皱,这话入耳,听着确实奇怪。

“可能由不得你,听天由命吧。”裴文德粲然一笑,仿佛刚才说的只是几句笑话,驾马向着罗盘所指的方向又奔了几步。

秋夜风凉,裴文德坐在火前取暖,顺手翻看着《密应楞严咒》。夜尊不解他为何这几月翻来覆去看这本佛书,显然其中内容他已倒背如流。

“此咒既是降妖除魔的法咒,就必能派上用场。灵佑不就用它对付过鬼王。”裴文德向他解释。

“到时你毁掉圣器,封印他便是。”夜尊眯眼瞧着他,心道到时自己拿回真身,一掌拍死他便是

“多留一手,总没坏处不是。”他微微摇了摇头。

裴文德手上拿着那本佛书,夜尊不敢近他的身,便起身走向林中,漫不经心告诉他:“我再去捡些柴来。”很快就隐在夜色中了。

夜里寂静,只剩篝火噼啪和裴文德翻书的声音。忽然他身旁一声猫叫,有个人影便从他身旁坐下。

“你怎么来了。”裴文德眼神仍粘在书页上,只是字再看不进去了。

裴世杰把大庆抱到腿上抚着他的脖子,好半天才才答非所问地说:“鬼王已经开始食人生魂了。”

“怎么,你终于想管了,一道?”裴文德这才抬起询问的眼神看向裴世杰。

裴世杰紧盯着他的眼睛,问他:“你还要揣着明白装糊涂吗?”

裴文德不禁心中一动,但他仍嘴硬道:“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听不懂。”

“呵,”裴世杰一声哂笑,“你是真的糊涂。他只是个幻影,不消十几年就会消散了,你的沉迷不值得。”

“十几年够了。”

“你真打算自私下去?一为皇恩二为天下苍生都忘了?”

这的确也是裴文德的心结,他双唇紧抿,半晌才答:“相安无事不就行了。”

裴世杰被他这个傻弟弟气笑了,摇了摇头:“可能吗?你问问自己,你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他想做什么吗?相安无事,笑话。不解决这个大麻烦,别说十几年,今年就能生灵涂炭。”

“这时候你倒关心起百姓生灵了。”

“啧,要我说多少遍,我在乎的从来都不是那么几条人命,要有大局观。得了,自己看着办吧,反正你要是走错路,我也有办法。”裴世杰抱着猫站起身,拍了拍身后的灰土,头也不回地走了。

裴文德的脸在火光中忽明忽暗,他紧抿着唇,面色冷静,但他很疼,心头的血一滴一滴,代替眼泪要流干了。


评论
热度 ( 39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