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面】无边(17)

无边(17)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点此查看前文全部章节 分节目录

私设他比山要高,ooc比海更大啊!

——————————————


文中我犯了一个大错误,裴文德是唐朝人,但是杜康得故事中引用的《酹江月题酒》是金朝谭处瑞所做,这首词被我用穿越了,因为一开始我以为法海是宋朝的,千万不要被我误导。

还有就是我的电脑网炸了【围笑】,无线适配器和访问点我问候你全家哦,时常掉线,没法及时更新,目录也不太方便拉,可能会不及时。更个文怎么这么多灾多难的呢。

————————

毕竟是不需要睡觉的鬼族,夜尊很早就醒了,侧躺着静静看了半晌裴文德,才轻手轻脚翻身出去了。

再回来的时候,众人都已起床收整。

夜尊笑盈盈问一旁装马的伙计:“我的小文德起床了吗?”

要不是王树按着,听到这话的阿梅已经一匕首刺出去了。阿梅转头啐了声:“呸!不害臊!”

裴文德正坐在院中石桌上喝茶,夜尊怀抱着走到他身边张开手,十几只桃子哐哐哐全砸在了裴文德身上。

裴文德微皱着眉看了眼,无奈地训他:“偷盗之事不可为。”

“你怎么就断定是我偷的,不是摘来的野桃子?”被抓包的夜尊不服气。

“都快中秋了,山野之中哪儿还有桃子,更何况这桃子长势如此好。”裴文德抓起怀中一只,蹭掉了上面的绒毛啃了一口。

和裴文德喝茶听书的日子里,夜尊也听到了不少讲男女情爱的话本唱词,所谓“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今早翻了整个山头,终于在一个农户的果园子里将人家留着准备培育树苗的最后几个桃果全掳了来。

沈祙有这点小心思,裴文德还是看得出来的。把那几个桃子分了出去后,就拽着瘪嘴的沈祙上了马,背对着众人打头阵。夜尊还在气裴文德不解风情,裴文德叫了他几声都不理,嘴撅得老高。

裴文德揉了揉他头顶,抓过手来塞了个东西在他手心里,调笑道:“幼稚鬼。”

一心缉妖,裴文德浑身上下浑无任何装饰之物,但偏巧就买过这么一只玉戒,躺在夜尊手心里,散着淡淡柔和的光。夜尊转怒为喜,转过头对着裴文德下巴啃了一口,将手中的戒指小心翼翼收进了衣服内袋。

“不戴着吗?”裴文德问他。

夜尊摇摇头:“不了,收好了。”手按上胸口,掌心下正是那枚琼瑶之戒。

行过半日,裴文德一行与继续前往妖途的人马汇合。悠悠山谷之中,阵法亮起,山中起了大雾,隐隐约约见脚下一条小路。裴文德摆手招呼众人,迈步走在前头。

所有人在大雾里行走了不一会儿,雾就散去了。眼前一座大山高耸入云,头顶之上天色光华四溢,与众人正在山脚下。

此处就是无周山。

“这山这么大,怎么找那鬼王?不如我们分头行动。”阿梅上前提议。

裴文德警惕地观察着四周,回绝她:“不行,这里是妖地,强龙难压地头蛇,更何况这里妖气横生,估计都是厉害角色。集体行动,路上小心些,鬼王我们遇见过,气息应该都熟悉,不信找不到他。”他看了几眼夜尊,撤回眼神来将他拉进队伍里,向山中行进。

此处算得上山清水秀,景色异常,只是山上毫无道路可言,十分难走,大家走到筋疲力尽之时也才不到半山腰。

阿梅瘫坐在地,大口喘着气抱怨:“这山咱们也没少爬过,几百里山脉都走得不付吹灰之力,怎么就这座山爬起来要要了老命了。”

这句话一出大家才发觉,自己的各项能力都大不如前,或者说,与常人无异。

裴文德咬了咬牙说道:“在这里,我们的能力都没有用了,可能要不是喝过妖血,我们都要死在途中。沈祙,你怎么样?”

“我没问题。”

这时,王树看着四周地形和天外景色疑惑地比划着:“老大,我怎么觉得,我们一直在兜圈子呢?”

大家查看着周围,发觉四周景色虽然都没见过,但是走了这么久,身处高度似乎确实没什么变化。

“鬼打墙?”

夜尊听了不禁笑出了声:“这是妖地,哪会有鬼?”

“确实,这应该是妖术。我们先休息一下,如果有危险,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无周山之上似乎没有时间似的,这么久过去了,天色依旧如常,不见天黑。裴文德静坐着,眼神直直盯着前方,但其实他一直在以余光打量四周。长久之后,他终于发现,他们周围树木,都是会动的。

顷刻之间,刀锋出鞘直插向了身旁的树干。顿时一声嘶吼从大山深处传来,众人脚下一阵波动起伏,这地面似乎也活了过来。站不平稳,人一倒下地面就陷出一个大坑如一张大口一般将人吞了进去。

“啊!”阿梅死死拽着王树的手想把他拽出来,但力量不敌整个人也被拖了进去。

裴文德上前一步本想搭救,刷刷两条手臂粗细的藤蔓破土而出,缠在裴文德与夜尊腰间,将二人向土地深处拖去,反应过来土已经埋到了胸口。裴文德大叫一声“沈祙!”伸手向夜尊的方向抓去,最终还是抓了个空,眼前一黑整个没入了土中。


评论
热度 ( 44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