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5)

【巍澜衍生】裴面

裴文德x夜尊(鬼面)

月光冷冷斜打进院子,在地上映下一个突兀的细长影子。裴文德走下后山,叹了口气,抬头果然看见一个白衣身影坐在院墙之上,晃着腿冲他笑。

本来夜尊以为他是昆仑转世才对他如此好奇,再三试探,但如今知道了裴文德不过是阴差阳错与昆仑一卵同胞的弟弟,不知道为什么,总也下不了决心走开。可能是因为实在不喜欢这一世那裴世杰一副臭架子,可能是因为对能有幸和昆仑一个娘胎的裴文德还有一丝好奇,可能是因为……裴文德更像当年那个在大封前坐了几百年的昆仑一点。

裴文德脚一点地,刷地翻上墙头坐在夜尊旁边。夜尊眼神追着他,那个笑容还停在脸上,一双桃花眼弯弯,像个孩子一样――如果他怀里那只狗还活着的话。

可能是因为没有妖气,裴文德对夜尊总是提不起防。

“我说你……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在下裴文德。”

“夜……”夜尊眼神一转,想起了一张严肃的脸,“也是,是该交换名讳,在下姓沈,沈……祙。”说完他抬起拇指擦了擦嘴角掩饰,最终他还是没胆子直接冒名顶替。

“我缉妖司都困不住你,你还在这里做什么。”

夜尊的思绪还在那个人身上停着,与他呆的最久的日子除了二人混沌之初就是昆仑守大封之时,夜尊再不通人事也知道,那时候的嵬最快乐。他搓着怀里的狗脑袋,鬼使神差地,委屈巴巴地回答:“我哪有地方可去啊,不瞒你说,之前为了补上一个封印,我消耗太大,一睡就是五百年。我刚醒过来就见到你了,不赖着你赖谁啊。”

裴文德看着夜尊眨巴眨巴的大眼睛,一时没忍住竟然笑了出来:“哈哈哈,你还真以为我会相信你是神啊。”

“那你觉得我会是什么,你也看到了,我不是人,不是妖,更不是鬼。不管是什么,目前我不打算走,既然我不跑,你慢慢视察如何?”

“也对。”裴文德微笑着点点头,他也不知道怎么能对这个怀疑的人笑出来。但是他真的忍不住勾起的嘴角,现在这人的面目映在眼中,白面白发白衣,正如一抹冷月光。

“裴文德,我困了,给安排个地方呗。你们缉妖司那笼子实在太不舒服了。”

在夜尊的软磨硬泡下,裴文德把夜尊带进了裴府。夜深人静,下人都睡了,加之并未向父亲汇报,再安排一间厢房似乎有点不合适。

站在自己卧房前愣了一会儿,终于啪得推开门:“进去。”

裴文德抓过自己的被子扬手一扔铺在地上,自己摘下佩刀环抱在胸直接和衣睡下了。

夜尊环视了一圈房内,又看了看地上的棉被,不满地问:“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吗?”说完身子一翻跃到了床上与裴文德并排躺下。

“沈祙,你过分了。”裴文德沉声,接着一脚把夜尊踹到了地上。

夜尊狠狠瞪了裴文德一眼,气鼓鼓地躺下了。

我堂堂鬼王,你是除了我哥第一个敢踹我的人。

若是别的凡人敢这样对自己,那人恐怕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其实夜尊不用睡觉,所以这一晚上他就只盯着天花板听着裴文德的呼吸思考人生。

第二天窗外叽叽喳喳传来了鸟鸣声,尚无光亮透进来,即将破晓。夜尊翻身假寐,果然没过多久就听到裴文德起床的动静,短暂的寂静之后,身前一阵风带过,接着吱呀门响。

裴文德居然扔下自己走了。夜尊爬起身眼神向裴文德追去,可人影已经不见了。

踏出房门四下搜索了一番,水井,厨房,游廊,都有痕迹。夜尊隐了身形,眉眼带笑着在院中来去匆忙的人群中晃荡了一会儿,转身又绕了回去,到水井旁取了下人当打上来的水洗漱,进厨房偷了几个刚下屉的小笼包,顺着游廊晃晃悠悠就到了正房。

房内,裴文德恭恭敬敬向裴牧敬上一杯茶:“向父亲请安。”

“嗯,”裴牧接过茶来嗅了嗅,并不喝便放下了,“今日可有公务?”

“尚无,准备请过安后去密应寺一趟。”

“他让你去的吧。”裴牧捻须等了一阵见裴文德并不答话,只好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下去了。

裴文德从房中踏出来,果然见到夜尊白条条身影立在门边,笑意玩味地看着他。

“我就不该相信你会安生。”

夜尊挑了挑眉,对安生这个词很是不屑。他跟在裴文德身后追问:“你要去找那个和尚?我和你一起去。”

裴文德手按刀柄停步转回身来,站得笔直,扬眉睥睨他:“我是去查你的。”

“去查我,我岂非更要在场,监督校验一番你所见是真是假。”

裴文德冷笑一声,便不再理会他,任凭夜尊跟着,出发向密应寺。

——————————————————————

给面面起了个新名字,沈祙。祙,古同“魅”,为勾魂使量身打造。

在人间的几年就相当于面面的童年吧,会让他好好玩一玩,想想剧里赵云澜夸面面穿得好看时面面的小表情就心疼,可能从来没有人夸过面面吧,而且原著里面面对赵云澜说因为那个人我对你还挺有好感的,我想可能隔着一个大封昆仑和巍巍都被面面看在眼里。

我得让面面把没体验过的应得的爱在裴文德身上补回来。
对了,这个时候的巍巍土生土长去了,所以不会有刀削面。

评论 ( 28 )
热度 ( 66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