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面】无边番外 沙雕篇1


瞎写!没有文笔!全是ooc!为了沙雕而沙雕!

 

点此查看无边正文 &番外目录

前情提要,自爆破了大封的面面和沈巍一起生出了魂魄,现在的面面是一只鬼。

1. #改口记#

重生后的夜尊日子过得十分无聊,裴文德成日里看经书打坐参禅,根本都不理他,哪有点朝思暮想他一千年的样子,夜尊都快郁闷死了,感觉生活还没在大封底下丰富。
鬼族全灭,夜尊再郁闷也没个幽畜给他杀一杀泄愤,也没有必要再机关算尽,生活一点奔头都没有;对于他向往的人间山河,子时鬼门开了才能出去瞅瞅,在乌漆麻黑的夜里什么都看不着不说,那些著名景点每晚都鬼挨着鬼挨着鬼,连个清净地方都寻不着;而且作为一只无人供奉的鬼,夜尊没有老铁送的兰博基尼,没有直升机,没有大别墅,没有iPhoneX,饿的时候连贡香都得去抢路边小鬼的,成了鬼魂后掉红掉蓝,技能全黑,也就武力值比普通小鬼高一丢丢,要是惹到个怨气重点儿的鬼或者阴差就得抱着屁股回去找裴文德求安慰。
法海称他这种情况为退休综合征,建议他另寻一门爱好,不止一次劝他一起抄经书礼佛,都被他翻着白眼拒绝了。
最终,夜尊终于和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壮年朋友们一样,找到了一项心灵的寄托,精神的港湾——网上冲浪。
只不过他只能去网吧里,站在那一个个毫不知情的网民身后偷偷窥探。
日子久了,他在一个岁月静好的夏天,发现了另一种幽畜。
他堂堂鬼王自爆引来天地浩劫最终被自己哥哥为爱自杀打败的史诗级事件,在除了人族的各界那是引起了轩然大波,成了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谈资。虽然各个方面都对人类封锁此事,但还是有消息被以另一种形式透露了出来。
随即诞生了这么一群幽畜,这类幽畜多为一种禽类,品种丰富,等级由低到高技能从使用沙雕表情包到创作文字绘画视频等类别的沙雕作品,性别比严重失衡,男女比不到1:100,最喜欢的水果是椰子和芒果,同时对面食类也持有相当好感。
一天晚上,子时过后,夜尊难得没有出门。他面带微笑,乖乖巧巧地屈膝跪坐在裴文德面前,轻柔柔地说:“小文德,我在人间可受欢迎了,他们都叫我面面,你也叫我面面吧。”
法海愣了愣,机械地重复了一遍:“面面。”
“哎呀你叫得一点都不亲切,重新来。”面面剑眉一蹙。
法海思考了半晌,脸都憋紫了,才拐着尾音叫了声:“面面~”
虽然法海叫的极其蹩脚,面面还是心满意足。
而裴文德自打出了家就叫被做法海,在阴间更是被叫了一千多年,此时严格来说也尚未还俗,理应称其法海。可是面面不乐意。
“什么法不法海不海的,我就要叫小文德。”
不再是鬼王的面面可谓彻底放下了偶像包袱,膝盖一抱团成了个面团子在法海面前打滚。周围飘了一整圈的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
法海清净了一千年的六根被面面震得颤了三颤。
“行行行,依你依你。”
闻言的面面鲤鱼打挺倏地爬起来凑到法海面前,鼻尖贴着鼻尖,两眼眯作了一条缝。
“不过,只有我可以这么叫你哦。”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墨传是团黄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